獭子的甜枣

一觉睡醒旁边多了个玩意儿(上)

又名:《从 night 总会出来的我误入耶总会》


耶耶精8号×新人导演乖

Out of character,带数据线和冰冰玩一下


苏有朋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喝醉是什么时候了。

今天是他导演处女作——小短剧《披荆斩棘》杀青的日子。收工后剧组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围着他要吃顿庆功饭,正好与小苏导的想法不谋而合。可是他也不知道怎么,现在就坐在这夜总会里了呢?

房间中央,年轻的演员和场工们已经唱着、闹着打成一片,飞扬的笑声夹杂着玻璃杯清脆的碰撞声和jiu令的行进声,不断钻入他的耳膜。苏有朋揉了揉发酸的太阳穴,顺手拿起桌边的冰饮啜上一口,把自己又往沙发的角落里团了团,神智微微回笼。席上,酒量不好的他小酌两杯就微有醉意;只是剧组的人可能是上工时苦其压迫许久,这一解放就恨不得玩个尽兴,就提了来ye总会“开下半场”这一句。迷迷糊糊的他在伙伴们亮晶晶的眼睛的注目之下,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又迷迷糊糊地听着他们的欢呼,迷迷糊糊地被他们簇拥着到了这里。

记忆回笼,苏有朋笑着摇了摇头,小口小口的喝起杯子里的冰饮来。

酸酸甜甜的,味道真不错,人好像也没刚才那么晕乎了。他想。

同乡且过去有些工作交流的苏见信过来坐在他身边,调笑着揶揄了几句,表示自己叫了代驾回家,可以捎他一程。

“算了算了,何必到我那里去绕。”苏有朋止住他的话头,看了看时钟,想起自己的新年心愿是“早睡”这件事儿来,“我跟你一路出门吧。”

“信哥,有朋哥,你们要走了?”剧组的“团宠忙内”杨长青不知道什么时候挤到了两人中间,毫不掩饰的大嗓门和独特的讲话节奏立马吸引了房间里不少人的注意。

苏有朋磨了磨牙——他本来想拉着苏见信悄悄“跑路”,上车了再到剧组群里报备一下,这下可好,全被这小子搅和了——他深刻怀疑杨长青上辈子是不是个rapper的。

放下酒杯,和剧组的伙伴一一道别,苏有朋拉着苏见信的袖子快速闪出了房间,也就错过了杨长青在认出杯中液体的之后欲言又止的神情。

“有朋哥,你刚刚喝的长岛冰茶度数有点高,后劲比较大。”收到杨长青消息的时候,电梯正好抵达一楼,初春的夜风扑到苏有朋脸上,仿佛又驱散了他的些许酒意。

苏见信探头看了一眼,虽然不解其意但还是道:“要不还是我捎你一路吧?”

“你快回家吧,别管我了。”苏有朋推着苏见信疾走几步,把他塞到代驾开来的车子里,“我也没喝几口,打个车一会儿就到家了。”

苏见信不放心地又叮嘱了几句,最后还是拗不过苏有朋,摇下车窗由着代驾先开走了。

“有朋哥,你的手包落在包房了。”杨长青的简讯又一次传来,苏有朋暗笑自己喝9降智,回身摇摇晃晃地走进一扇门里,却越走越晕——突然脚下一个趔趄,就陷入了一片迷蒙之中。

——当然,他也错过了杨长青的下一条消息:“我给你送下来吧。”


——————————分割线——————————


“嗷呜——”“嗷呜——”苏有朋被一阵陌生的叫声吵醒,揉了揉眼睛,睁开后也果不其然地发现了一片陌生的天花板。

他心下一个咯噔——他不会9后乱x了吧?

左手试探着向左边摸去,在触碰到一小片温热的被单之后,苏有朋从被窝里一个鲤鱼打挺,不可控制地尖叫了起来。

——紧接着,他所在的房间里奔进了一群萨摩耶。

苏有朋直接傻眼了。

他的左臂也蹭上了一团毛茸茸的热源。

当扭过头看到一只戴着小红帽冲他傻笑的萨摩耶时,苏有朋觉得,自己一定是酒还没醒。



上篇彩蛋:

①苏乖扭过头视角be like:

94 一只囤囤发布了一篇小红书笔记,快来看吧! 😆 HXLrabB3mmhqgYf 😆 https://xhslink.com/YUsWan,复制本条信息,打开【小红书】App查看精彩内容!


②戴着小红帽的耶耶be like:



③苏乖对8号的第一印象be like:

79 pooh发布了一篇小红书笔记,快来看吧! 😆 EJYjQuYYxOhGUOS 😆 https://xhslink.com/oOzWan,复制本条信息,打开【小红书】App查看精彩内容!


评论(2)

热度(11)